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ransformerhe的博客

welcome to my spac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7年茂陵机校毕业,68年进铜川变压器厂,干电工11年,变压器试验5年,管总装引线技术5年,在生产质检服务部门各干一年,在工艺科从事图纸会签现场工艺6年,我的E-mail: transformerhe@163.com,欢迎交流。

家电修理等  

2010-06-30 16:43:05|  分类: 家电修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自己家电视机修理记实

 

例1,康佳T2991H1故障为:刚开始出故障开机还能正常一会,给人的印象好像机子一发热故障就出现,停机时白灯灭,红灯亮,后来干脆一开机无图像。

问题处理:查找了许多可疑的地方,最终发现行预放管3个脚中有一个虚焊,补后正常。

 例2,同一机型,故障为:正常收看中,突然屏幕出现带回扫线的红屏,几秒后在屏幕正中出现一条水平红亮线,但长度较短,在屏幕两边留有50mm空隙,接着红亮线向上下伸缩,在伸缩过程中在中部100mm范围内可以看到红、绿、蓝三条色带,它们收于屏幕中心并形成一个不大的彩色圆。

  问题处理:从故障现象看可能有多出故障,其中包括红色视放管、场块及各电压的滤波电容等出了问题。首先怀疑红视放管,经测量红视放管C级对地电阻确实要比绿蓝小很多,所以断定为红色视放管被击穿,红屏的原因找到,下一步找水平亮线,准备测量场块各脚电压及附近元件的问题。后来又想到测量一下显像管3个阴级对地电阻,在测量红色阴极时发现电阻比红色视放管的C级还小,如果是红色视放管击穿,阴极电阻要比C极大才对,因为它们之间串有10K的电阻。从这种电阻反常情况判断,显像管红色阴极在管子内部与灯丝相碰,为了证实判断,把显像管座拔下,测量灯丝与3个阴极之间的电阻,绿蓝正反电阻都很大,为独红色很小,反复测量了几次,正反电阻恢复正常,如果正常不了就得采用电流冲击烧断连接处。故障消失,通电一切正常。

 

Olympia壁挂燃气锅炉调试

06年安装的燃气锅炉10年才用,初用时锅炉常发出报警信号,锅炉不点火,按安装部门交代把房间所有散热器内空气放掉,但还是不行。

我总认为自己家有的电器设备虽搞的不很精但应知道些,除看使用说明外还在网上查有关资料,总算多了解一些,但还是有诸多不懂,不懂不能乱动锅炉内的东西,只能请售后人员来处理。锅炉左边有个管子,管子上端有个放气孔,来人用带尖的东西一按,就有水和气放出来。锅炉底面有个补水开关,即使补了水,水压也在低限,售后人员把补水开关周围的橡皮膜扯开一点,用螺丝刀调整补水压力。使用说明要求滤水器每年清洗一回,但来人说清洗过后锅炉恢复正常很麻烦,建议当水循环不畅时再去清洗它。再要问更多问题时,来人就不太愿意回答。

房间安装控制开关,高、中、低档接线混乱,严重地是鼓风机电源进线错误把一个电机烧坏,当时试锅炉而没有试全房间的鼓风机。

这是我在使用燃气锅炉时遇上的麻烦,说出来让网友得以避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年12月

醋泡黑豆的疗效

早年曾在一个小报上见到醋泡黑豆的文章,因为是生的泡,口感不好,没吃几回,前不久又在科学养生中见到醋泡黑豆的文章,那是炒熟的黑豆用醋泡再加上蜂糖,说是治疗肩痛和明目的,我试了一下,文章中所说的两个效果我没有感觉到,但在大冬天水果蔬菜较少的情况下,吃了醋泡黑豆反而觉得大便更顺畅,欢迎网友多来交流这方面的感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

节能灯不亮的修理

有时节能灯不亮用万用表测灯管全好,你不要急着买灯管,先把电子整流器印发电路板灯管出线附近的一个交流电容测一下,通就是电容击穿,这样只需要买一个同容量耐压2000伏交流电容换上即可,由十几元变成一元左右的支出,我已亲手换过好几个。

鼠标手的治疗

由于过去不知道上电脑会落下毛病,不注意控制上机时间,手臂开始发痛,而且愈来愈严重,采用热敷、电动按摩等办法见效甚微,查资料也无好办法,其中一资料说此问题三分治疗七分锻炼,从此后早晚在门前广场随着音乐节奏不停地舞动手腿,效果一天比一天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