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ransformerhe的博客

welcome to my spac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7年茂陵机校毕业,68年进铜川变压器厂,干电工11年,变压器试验5年,管总装引线技术5年,在生产质检服务部门各干一年,在工艺科从事图纸会签现场工艺6年,我的E-mail: transformerhe@163.com,欢迎交流。

第八章 有载开关和无励磁开关  

2008-08-07 09:33:40|  分类: 变压器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 72  有载开关不得随意替换
        开关制造厂根据变压器用户提供的变压器容量、电压等级、分接电压、联结组等参数而配套有载开关,即使外形结构一样的有载开关因所配的变压器参数不一样,有载开关内的过渡电阻值也相差甚远,开关配套的好,过渡电阻流过额定电流,否则流过的电流大于额定电流,轻则过渡电阻发热,重则把过渡电阻烧断,现举有载开关互换两例加以说明。
       (1)早年开始使用有载开关时,车间同时生产一台SZ7 -1000/10,一台SZ7 -200/10,在安装开关时因外形一样,把为SZ7 -200/10配套的开关用于SZ7 -1000/10上,而把为SZ7 -1000/10配套的开关安装在SZ7 -200/10上,这样就等于把SZ7 -200/10上用的有载开关6.25Ω的过渡电阻被换成1.25Ω,使开关在动作期间流过的电流不是准许的11.55A,而是57.7A,结果这台变压器在用户使用中把有载开关过渡电阻烧毁。
     (2)1986年9月,我厂为用户制造一台SZL7 -8000/38.5/10.5电力变压器,因原配的有载开关被工频耐压击坏,而再去订一台又跟不上,就把不太急用的另一个用于10000KVA的35KV有载开关换上,换上后结果分析如下,两个有载开关有关数据见表12。
        SZL7 -8000/38.5变压器抽头之间16匝,556.5V,按原配开关过渡电阻4.52Ω计算,流过电流为556.5/4.52=123A,也与高压绕组电流相符。如过渡电阻换成3.06Ω,则流过电流为556.5/3.06=181.9A,比在10000KVA上的工作电流165A(505V/3.06=165A)还要大,这势必会造成该变压器在调压过程中分接匝及过渡电阻过电流,进而影响两者的使用寿命。
         73  开关的其它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   开关密封胶垫不要随开关进炉干燥,否则胶垫受热会部分失去弹性。
         开关上有易变形的有机玻璃罩及注有黄油的转向装置不得进炉干燥,否则有机物会变形,黄油会变干,影响机械寿命。
         开关不得密封着进炉干燥,否则里面的潮气出不来。
        开关不得带油进炉干燥,受热的油会老化,蒸发的油汽会污染器身。
        开关接上电源应对好相序,使转动方向与挡位标记相符,否则轻则换不了档,重则会破坏机械零件。
   第八章  有载开关和无励磁开关 - transformerhe - transformerhe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